•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停车场如何收费?拖车费用怎么算?

      2018-01-22 10: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交警停车场收费有啥标准?是合法收费吗?”“拖车费用有无统一标准?如何收取?”…… 近日,有市民留言咨询拖车费和交警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以及是否合理的问题。

          1月17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交通违章肇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每辆车每昼夜按小车20.00元、中车25.OO元、大车40.00元标准收费,不足12小时减半收费,摩托车(含轻骑、助力车)存放每日每辆车收费5.OO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相关规定,行政机关查封、扣押车辆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而拖车属于道路清障服务,也是有统一的收费标准的。根据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关于确定道路清障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大发改收费字[2008]431号)文,按车型分类:

          货车额定载重吨位在5吨(含5吨)以下,客车座位在19座(含19座)以下的小型车基价为200元,每拖(载)重行驶1公里加收10元(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收);

          货车额定载重吨位在5吨以上,15吨(含15吨)以下,客车座位在19座以上,40座(含40座)以下的中型车基价为300元,每拖(载)重行驶1公里加收12元(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收);

          货车额定载重吨位在15吨以上,40吨(含40吨)以下,客车座位在40座以上的大型车基价为400元,每拖(载)重行驶1公里加收15元(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收);

          货车额定载重吨位在40吨以上的超大型车辆,收费标准由双方协商确定;

          车主请求清障救援,清障车到达现场,因车主原因不需清障服务的,按基准标价的50%收取空驶费;

          清障单位遇特殊情况,现有设备无法完成清障任务,需动用社会相关单位专用设备实施清障时,收费标准参照当地市场相关机械设备租赁、装卸、拖运等收费标准,协商议定。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