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车辆行至斑马线前应提前减速

      2018-01-22 10:2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可否在必须礼让行人的斑马线上建一个较为宽阔的减速带?人和车会清楚地知道在这条减速带前,车是要停下来等待行人通过,避免不必要的疑惑。同时,减速带一定程度上可限制城市道路内车速,避免超速。”1月14日,市民孙德华在民意网针对斑马线礼让行人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建议。

       
       
      私家车提前减速礼让行人
       
          记者了解到,人行斑马线前都设有减速让行和自动抓拍警示标志,驾驶人要注意瞭望,并在城市道路自觉按照限速规定驾车。斑马线要真正成为安全的行人之道,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自律,无论是机动车驾驶人还是行人,都能自觉遵守交规,树立安全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记者查阅发现,去年交警部门已经在不礼让行人多发的路段施划了纵向减速交通标线,迫使驾驶人行经这些路段产生一种压迫感,以便驾驶人养成主动礼让行人的习惯。

          此外,对行人斜穿马路的行为也将严管,“人脸抓拍识别”系统也已在我市正式启用。如果有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该系统的监控摄像头就会自动对行人的运动轨迹进行跟踪抓拍,同时对行人的面部特征进行拍照取证。对已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人,交警部门将把其照片与公安人口信息网进行比对核实,并录入“行人交通违法数据库”给予曝光。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