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冷空气来了!降温、大风、小雪接踵而来

      2018-01-22 10: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大寒”节气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冰天雪地、天寒地冻。但是“大寒”节气首日的零度以上的温度让人们感觉仿佛并不是身处在“四九”里。别着急,冷空气随后就到,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了解到,强冷空气明天逼近滨城,受其影响傍晚到夜间将迎来降雪天气,预计降雪将持续到下周一白天。

          预计从21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影响我市,届时有偏北大风和降温天气,整个过程降温幅度在8℃以上,全市最高气温-5至-3℃,最低气温北部地区-21至-19℃,南部地区-14至-12℃。同时,降温天气还将伴随着偏北大风,其中,海面风力可达7-8级数,陆地风力可达6-7级数。

          此外,受其强冷空气影响,天空云层开始逐渐增多加厚,21日傍晚到夜间将迎来降雪天气,预计降雪将持续到22日白天,过程降雪量为小雪的量级。22日为下周首个工作日,市民出行需提早并注意保暖。

          21日的降温只是个序幕,下周初随着强冷空气的主体入驻滨城,一场偏北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过程就此拉开大幕,届时我市也被拽入“冰冻”模式。这股冷空气不但强度强而且持续时间也长,一直到下周末我市都将在冷空气的掌控下,一周的气温都将在低位徘徊,市区最高气温基本上维持在-8~-6℃之间,最低气温在-13℃上下。可见未来一周滨城将是天寒地冻,天气十分的寒冷,提醒市民外出一定要穿厚实些,注意保暖。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