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五年共提交提案4276件 审查立案3521件

      2018-01-22 10: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冉嬛 丁一)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据了解,十二届市政协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五年来共提交提案4276件,审查立案3521件,立案率为82.34%。

          其中,委员提案3081件,占立案总数的87.5%。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440件,占12.5%。经党政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已经全部办结。其中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2747件,占78.02%;列入计划拟解决的409件,占11.62%;留作参考的301件,占8.55%;因条件限制目前不能解决的64件,占1.81%。

          这些提案对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有60%的提案建议被吸纳到各项规划、相关政策和各部门的重点工作中,10%的提案建议被纳入市政府当年为民办实事当中。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