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驾驶人注意 微信可查车辆违法和驾驶证记分情况

      2018-01-18 10: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1月17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微信中关注“大连交警”公众号,通过自助办理选项中“我的绑定”模块,依次输入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后,“大连交警”公众号系统就能立即告知你的车辆违法和驾驶证记分情况。

          据交警介绍,当绑定驾驶人和车辆信息后,除了能即时收到当前是否有违法和记分情况推送的信息外,今后在车辆年检、驾驶证审验及换证前一个月、一周和一天分别会收到3次温馨提醒,且一个微信号最多可以绑定五辆机动车。如果不想绑定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可以通过“信息服务”选项中的车辆违法查询和驾驶证记分查询模块进行相关查询,并且提供违法代码释义查询功能。

          针对“大连交警”微信服务平台是否会造成绑定信息泄露的问题,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大可以放心,该平台采用智能化、高强度的信息加密服务形式,提供极具安全保障能力的用户认证与查询服务功能,驾驶人和车辆的信息不会被泄露。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