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救助管理站探索社会公益合作救助新思路 确保流浪露宿人员安全过冬

      2018-01-18 10: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月17日,大连市救助管理站正式与大连市蓝天救援队签订合作救助协议,这也是在我市爱心出租车队、快递员及环卫工人等社会力量之外,又一重要社会力量参与进我市公益救助工作。记者了解到,正是得益于该种纯公益合作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我市救助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

      几天前的一个寒夜,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流浪人员在街头冻得瑟瑟发抖,大连蓝天救援队一名成员发现后,给予这名流浪人员及时的救助,并联合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其送往指定的医院,据悉,在正式签订协议之前,两方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合作磨合探索。

       
      签约

      “大连蓝天救援队现有人员1000多人,遍布市内各地区各行业,经过培训大部分都具备心肺复苏、特殊场景救助的基本知识。”大连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宇冬介绍,当蓝天救援人员巡查的时候,若发现流浪人员发生生命体征不稳定,队员会第一时间用所学习的技能进行紧急救治,并在第一时间联系院前急救120,保证在大连的街面上,在救助这一块,不出现冻死和饿死的流浪人员。

      我市依托四级网格化救助模式,多部门协作开展冬季救助大排查,据统计,今冬全市累计救助各类人员 816人次,劝导救助360人次。发放棉被、大衣等各类救助物资600余套。昨天,大连蓝天救援队与市救助站签署协议,正式成为我市社会公益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市救助站求助接待科科长张军介绍,蓝天救援队加入以后,就避免了救助站一台车一组人,在夜晚,市内五区,长途奔袭,顾此失彼这种尴尬局面。可以在不同地点、不同时段、不间断地进行巡查。

      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社会救助方面累计救助各类人员816人次,劝导救助360人次,累计出动救助车辆174台次,外出劝导时间426小时,发放棉被、大衣、棉裤、棉鞋、棉手套等各类救助物资600余套;目前,市救助站确定了24个区域30名重点露宿人群,实现了发现与救助机制的同步运行。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