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买商品房和二手房需要注意啥?

      2018-01-17 12: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月13日,市发改委(物价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价格管理和监督等问题合和市民进行交流。节目中就有市民咨询买房有无注意事项,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也现场回答。

      1月13日市发改委(物价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购买商品房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商品房也是商品,也需要明码标价。商品房又是一种特殊商品,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的时候要遵守《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该规定要求经营者应当明确标示房屋价格,以及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楼盘的建筑结构、装修状况等与商品房价格密切相关的因素。同时,应当公示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代收代办收费应当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我们在此也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楼盘的相关价格和收费信息,比如楼盘的前期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物价局的工作人员道。

          购买二手房应该注意什么?

          根据《关于放开我省部分服务价格的通知》(辽价发[2015]31号),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于2015年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也就是说目前该项服务由经营者自主定价,消费者自由选择。但是所有的服务价格均需明码标价。除此以外,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还提醒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要选择有信誉的房屋中介公司代理服务,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在签协议时认真了解协议中约定的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看协议是否有附加条件;关于违约金的内容不在价格举报之列。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