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年终岁尾 警方打响“百队千警商圈反扒保卫战”

      2018-01-17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张亚东 孙颢源 记者 冉嬛)1月16日,记者在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警方自2017年5月起开展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即打击网络贩枪、打击电信诈骗、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战果颇丰。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刑侦战线共侦破各类涉枪案件59起,抓获涉案嫌疑人62名,缴获各类仿真枪2400余支,打掉网络贩枪团伙5个;反电信诈骗查控中心累计冻结涉案资金2200余万元;共侦破各类侵财案件3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人,追缴各类财物总价值近5000余万元,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年终岁尾全市扒窃等民生领域各类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率有所抬头的特点,从即日起至3月中旬,警方将集结全市公安机关刑侦战线力量,强势打响“百队千警商圈反扒保卫战”专项行动,全力为滨城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据介绍,此次“百队千警商圈反扒保卫战”专项行动将以打击发生在我市各大商圈、市场、农村集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复杂场所、公交站点和重点公交线路上的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为重点,并根据商场、市场、公交线路的客流量和运营时间等规律特点,科学布控警力,调整工作时间,确保打击防范的实效性,全力预防扒窃案件的高发态势;并对易发案的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力度,对现行扒窃案件做到快侦快破,对涉嫌团伙犯罪的,将一查到底,一网打尽;市民如有破案或反扒线索,可以拨打110或市公安局专门设立的举报电话13164575616(于警官)。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市民运用移动支付较多,身上携带的现金不像从前那么多,但这类违法犯罪行为是关系到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让扒手无机可乘,确保滨城市民能够欢度佳节。同时也郑告意图在年终岁尾作案的扒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警方提醒

          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车门口是扒手最容易下手作案的地方。一些乘客为了上下车方便经常拥挤在门口,这时扒手比较容易选定目标,先将失主的提包、衣兜上的拉锁或钮扣打开,趁着汽车的晃动或刹车之际下手作案。乘坐公交车时要事先准备好零钱,并将钱包和证件分开放,以防在车上掏钱找卡时暴露放钱的位置。

          冬季天气寒冷,各大商场都会安装厚厚的棉门帘,在进出商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手掀门帘的同时,另一手要保护好携带物品,男女同行时,最好女同志前行,男同志随后。同时,不要把提包过低提在手中,应当放在胸前,皮包拉链朝前拉,并用手护住拉链头,切记不要把提包放在背后。因各大商场监控设备齐全,扒窃分子有将作案地点向早夜市和农村大集转移的趋势,广大市民在前往以上场所时要倍加警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