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以生态环保为理念 旅顺凤河开展综合治理工程

      2017-12-27 10: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佳妮 王晓云 记者 冉嬛)龙河与凤河,是旅顺人民的“母亲河”,自龙河综合治理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以来,今年冬季凤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也拉开了序幕。

       
      凤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紧张施工中。

          此次治理工程由旅顺口区铁山街道组织实施,工程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挡土墙砌筑以及水体生态治理,还应用了一项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生态环保的治理技术——CWT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可日处理污水300吨。

          据了解,旅顺口区凤河发源于老铁山山脉,全流域集雨面积24平方公里,总长10.1公里,有六条支流汇入黄海。本次治理的河段途径铁山街道大兴村、北牙村、南牙村。由于河道沿岸农村地区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尚未完全建成,沿途的分散性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工业废水造成了河道水质的污染,给沿河生活的百姓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今年入冬以后,旅顺口区铁山街道投入近500万元资金,严格按照招投标流程设计,以生态环保为中心理念,认真履行“河长负责制”,同时排除明年春季汛期的险情隐患,组织实施了凤河上游治理工程。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河道清淤工程以及挡土墙砌筑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安装污水处理设备。

          据介绍,凤河上游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后,水利功能方面,解决了大兴村至南牙户嘴桥段的排洪问题,保障凤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经济效益方面,通过凤河的有效治理,能极大地提升凤河两岸的经济价值,促进凤河两岸的经济发展;社会效益方面,将为辖区打造一个休闲、放松、休憩、游赏、观景、健身等多功能的户外活动场所。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