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举报飙车等违法行为 最高可获500元奖励

      2017-12-26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推动我市文明交通新秩序建设,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生活环境,针对白天和夜间一些飙车、飙声、改装车辆给市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和给交通管理带来的安全隐患,即日起,交警部门将设立有奖举报,面向社会搭建此类车辆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并进行高压查处严厉打击。

          期间,交警部门将布控警力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启动查缉布控系统进行视频监控跟踪;同时联合刑警、网警、蓝鲨等相关警种进行强势查处;全市各检测站在检车中发现此类车辆立即扣留;对市民群众举报的相关车辆,交警部门将在第一时间临场处置,并将其车牌号录入非法改装车辆数据库,作为“黑名单”车辆处理。

          据了解,市民群众可对下列飙车、飙声、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在道路上有组织和规模化竞速、飘移的机动车;行驶过程中故意轰踩油门制造噪音的“炸街”、“飚声”机动车;上道行驶的拼装机动车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市民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发现并举报:行车记录仪跟踪记录的;正在市内道路上行驶的;静态停止在具体位置的。举报时要提供相关车辆的车牌号、停放位置、正在哪条路街行驶或驾驶人有关信息。交警部门将对有功举报人员给予200元至500元的奖励。

          交警提醒:匿名举报、提供虚假身份信息、冒名顶替和举报事实不清的不予奖励;同一违法线索由两个(含)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第一举报人,举报顺序以受理举报的登记时间为准;对同一线索的举报奖励不重复发放;对举报的违法行为已经被交警部门查处的不予奖励;举报人如利用举报进行敲诈、勒索的将负法律责任。

          ■举报方式

          交警部门将24小时开通市民群众举报电话。固定电话:0411-86766810;移动电话:15724511198。同时,可将举报内容发至“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号“大连交警—警民互动—交通违法举报”平台。举报人必须实名制并留有本人联系方式。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