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帮你算算行人交通违法成本有多高

      2017-12-20 09: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自本月15日起,全市交警部门对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的违法行为,采取持续宣传、开展强势整治、进行警示教育和实行违法行为抄告、以及纳入诚信系统等行动举措以来,我市对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违法行为的治理做法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据统计,连续两日来,交警部门在33个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违法行为多发点段开展整治行动,共发放文明安全守法倡议书27200余份,劝导教育行人1862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510人,抄告违法行为人122人。有力强化了行人文明安全出行意识,提升了文明交通素养。

          关于行人斜穿马路和闯红灯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还专门算了一笔成本账,今年3月15日09时30分,姜某(男、27岁)因横穿中山路未走过街安全设施,被张某所驾驶车辆当场撞伤致死。经交警部门裁决,姜某负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负此事故的次要责任。按照赔偿来算:姜某,27岁,非农业集体户口;其妻:赵某,27岁;其女姜某(2014年出生),死亡赔偿金:35889元×20年=717780元(死亡赔偿金按20年计算),丧葬费:34695元,被抚养人生活费(女儿姜某3周岁):(15年×25824元)÷2人=193680元(被扶养人未成年的抚养至18周岁)。如不负事故责任的情况下得到赔偿为946155元;负主要责任的情况下得到赔偿为283846.5元(按3:7比例);负同等责任的情况下得到赔偿为473077.5元(按5:5比例)。

          本案中,姜属负主要责任,因此他所得到的赔偿金为283846.5元。一个27岁的人,上有老和下有小需要照顾,得到20多万元的赔偿又能干什么?如果没有这起交通事故发生,按他活到70岁计算,他所挣的钱应该是这20多万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从网上综合情况看,除对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赞同整治外,也有不少网民提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要持续强化治理。

          交警部门表示,对这两种违法行为,已经纳入2018年交通管理工作重点,不仅要持续开展,而且要形成常态,目的就是全面强化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安全出行素养,建设与大连文明城市相匹配的文明交通新秩序。希望全市人民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做一个遵章守法、安全出行的文明市民。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