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落户庄河

      2017-12-15 10: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2月14日,由庄河市人民政府、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农批冷链”)联合举办的“庄河构想——中农批冷链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标志着中农批冷链首个百亿级项目——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落户庄河。

      据悉,该项目是中农批冷链“2862县域级农业供给侧改革计划”实施以来的首个项目。合作双方计划于5年内,基本完成庄河的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35亿元人民币,拉动第一产业总体投资高达百亿。

       
      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落户庄河

      新闻发布会上,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富成和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胡震东分别作了题为“庄河构想”和“开放的庄河”的主题演讲。在会上,由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博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嘉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环保产业合作基金宣布成立。基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环保产业发展,全面解决畜禽粪便垃圾处理,全面实现养殖业零排放,推动地区产业的持续发展。这是继中农批冷链全球建设基金之后,中农批冷链与合作伙伴设立的第二支基金。

      庄河市市长赵永勃在讲话中表示,破解庄河农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和问题,迫切需要培育引进优势的经营主体,健全完善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加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协调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稳步健康发展。庄河市与中农批冷链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与中央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庄河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通过对庄河现有农产品流通产业链进行碎片化整合、重构,将推动庄河农业供给端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以及产业化;借助中国供销全国网络体系和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将有效实现庄河农产品与销地市场的互联互通,牵动庄河农业供给端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以及产业化。庄河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以更高效率,更快节奏,把项目做实、做强、做优,不断深化与中农批冷链以及中农批合作伙伴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打造“中国农业供给侧改革”典范工程,加快把庄河打造成为黄渤海经济圈农产品货源集散中心、“一带一路”价值链结点城市。下一步,庄河市政府将与中农批冷链联合筹备建立规模超20亿元的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为庄河农业的生态环保服务、农业产业支撑和保障能力持续提供助力,也必定会为庄河的农业供给侧改革托底护航,充分激发庄河特色农业产业活力。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庄河市人民政府与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投资协议》。该方案按照“一主二翼一片区”的战略发展定位,“一主”指以庄河海产品为产业基础,“二翼”是以老旧市场升级改造、庄河地区销地市场为支撑,“一片区”指以庄河海产、农特产业为产业转化平台,对庄河现有农产品流通产业链进行碎片化整合、重构。

      据悉,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唯一一家以冷链物流为技术支持,是以“服务三农、保障民生、平抑物价、食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以搭建“中国·全球冷链物流骨干网络体系”为战略使命的央企。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