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迎入冬首场正儿八经的降雪天气

      2017-12-14 10: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4日夜间,我市将出现小雪天气,雪后伴有降温和大风。这是入冬以来大连出现首场正儿八经的降雪天气。

      雪后大连降温并伴随大风天气

      14日,我市虽然摆脱了冷空气的控制,天气开始回暖,但是天空状况却不是很理想,随着暖空气很快的跟进,滨城上空云层也开始增多加厚,夜间可能还会有小雪飘落。虽然天空状况不好但对气温的影响不是太大,白天在暖气团掌控下滨城还处在一个升温过程,最高气温将突破冰点在2℃附近。但是天气已回暖,雾和霾又有可能卷土重来,明天的空气质量较今日将有所下降,提醒进行户外活动的人们要及时关注空气质量预报,并做好防护。

      周五冷空气主体将入驻滨城,届时北风又起气温开始下降,周六市区最高气温又重新跌回到冰点以下在-2℃左右,最低气温也降到-6℃。不过这股冷空气毕竟实力有限,不会在我市停留太久,因此降温的幅度不是很强,持续的时间也比较的短。预计周日起气温将逐步回升,到下周初最高气温又重回零度之上在4℃附近,最低气温也相继的升到0℃上下。

      我市将迎来入冬首场正儿八经降雪

      14日夜间,我市将迎来入冬首场正儿八经降雪。预计14日夜间~15日上午,我市将迎来一次区域性小雪天气,降雪量1~2毫米。另外,16日白天金州以南还将有地方性冷流飘雪,降雪量0~1毫米。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偏北风各海区7级、阵风8~9级,陆地6级、阵风7~8级。

      降雪天气将使道路湿滑和结冰,影响交通安全,需加强防范。由于风力较大,应做好海上航运、渔船捕捞作业及港口码头作业安全管控,要加固工地围板、塔吊、农业大棚、广告牌等,同时注意预防火灾。另外,降温幅度较大,天气寒冷,有关部门应组织做好供暖和卫生应急工作。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