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西安路(星辰街-五一路)打通工程月底竣工通车

      2017-12-13 10: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今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处了解到,为了缓解西安路周边交通压力,作为市政府2017年的民生工程,我市将打通星辰街至解放广场间1550米距离,沿电车道两侧各建设一条单向三车道的道路和桥梁。道桥总面积30000平,绿化面积3000平。计划2017年12月末之前通车。

      西安路打通工程主要是为了缓解西安路南行方向、太原街北行方向以及解放广场周边五一路、中山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也解决了马栏河两侧居民穿越马栏河的绕行困扰及安全问题。该项目由于地处老旧区域,位于河道和地铁上方,施工作业面狭窄,地下障碍多,施工难度较大。尤其是地处马栏河河道和居民密集区,施工过程中对环保措施的要求比较高。

      大连市政处要求,施工不污染河道内水质,采取多重拦截过滤措施,及时清除施工产生的废物,保证下游水质达标。为防止扬尘,配备洒水车进行随时降尘,切割工序也全部带水作业。施工作业区域内采取全封闭围挡,并配备相应的标志,以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出行。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