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出台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意见

      2017-12-01 09: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1月30日,记者自大连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大连市积极探索城乡社区协商民主建设,坚持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目标,不断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广泛开展民情恳谈会、民主听证会、社区议事会等民主实践活动,基层民主协商实践愈加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为进一步发展基层民主,畅通民主渠道,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意见》(大委办发〔2017〕52号),对城乡社区协商工作做了系统性部署,将城乡社区协商确立为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重要举措,从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出发,保障大家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

      《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协商程序、协商内容和协商主体,重点从建立健全协商机构、明确协商内容、分层次建立协商制度、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形式、运用协商成果等方面明确了推进城乡协商民主的工作任务。并提出到2020年,在全市基本形成协商主体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科学、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城乡社区协商新局面。

      《实施意见》还就切实加强对城乡社区协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