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人才大篷车”结束西北行 用人单位“按图索骥”收获颇丰

      2017-11-30 10: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1月29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作为今年“人才大篷车”全国6条引才线路的收官之站,大连“人才大篷车——西北行”活动满载而归。华锐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等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技术等重点产业行业企事业单位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组织下赴兰州、西安招才引智,与当地高校学子达成就业意向120人,其中硕博毕业生超过75%。市人才服务中心还与西安科技大学签订了人才工作站合作共建协议。

      大连城市魅力成引才“名片”

      “大连的高新技术产业很有发展前景,高新技术企业也很多,特别适合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11月22日上午,在兰州大学举办的“大连(自贸区)重点产业人才招聘会”上,早早来到现场的兰州大学材料物理专业的2018届毕业生唐雪,将个人简历递交到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并接受了企业招聘负责人的面试。记者了解到,得益于大连的城市魅力,西北高校学子赴连就业的意愿非常强烈,用人单位还收获不少硕博毕业生投递的简历。

      企业照“人才微地图”到高校揽才

      为更好诠释“聚焦人才、创新服务、精准对接、助力发展”的工作宗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为用人单位绘制了“人才微地图”,方便大家按图索骥,精准优质地招才引智。

      据悉“人才微地图”梳理了全国近60所重点高校的区域分布,与我市产业相关的重点专业、国家级实验室或研究中心、专职院士及研究方向和毕业生源信息等一揽子内容,提高人才项目供需对接效率。“西安交大、西安科技大学的学科设置都特别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招聘要求,我们按照‘人才微地图’就能直接到高校‘要人’了。”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次的“人才大篷车”国内行、校园行收获不小。该公司的招聘专员田文龙告诉记者:“我们参加了‘人才大篷车’的所有线路,招到十多名人才,90%都是硕士以上学历。”

      截止目前,今年人才大篷车国内行校园行活动先后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3所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引进和项目对接,全年共达成引进意向1526人,吸引博士129人、硕士674人,本科723人。此外市人才服务中心还与10家高校及人才服务部门签订“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使我市国内人才工作站建设成果扩大到29个,为下一步深度开展人才合作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