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全市已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2017-11-29 16: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1月25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社保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节目中不少市民关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的进展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汤冰也在节目现场进行了介绍。

          据悉,自国务院在2015年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颁布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协调,2015年,成立了由市人社局、市编办、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组成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加强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原则及“全面落实、分步实施”的总体要求,我市今年下发了《大连市人民政府转发省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大政发〔2017〕28号),从6月份开始全面启动制度改革。8月份,人社部门与机构编制、财政和组织部门联合开展参保资格认定及基本养老保险数据采集工作。截止到目前,除先导区机关事业单位待其工作人员身份、缴费基数等问题明确后再实施外,全市均已全面启动制度改革。

          “下一步,我们还要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就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做进一步的规定,并按照省人社厅要求,加快改革的进程,力争在12月底前实现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总目标,做到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缴费、待遇支付均达到100%。”汤冰说道。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