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在企业就职的农民工必须交五险

      2017-11-29 16: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我想问一下,现在农民工是否也必须缴纳养老保险费?”11月25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现场,有市民咨询农民工的保险待遇问题。

          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2011年7月《社会保险法》颁布实施,《社保法》第九十五条规定:进城务工的农村居民依照本法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即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按照市政府“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意见,我市逐步推进企业农民工缴纳五险。在企业就业的农民工,经农民工本人与企业协商,可以选择按照《大连市农民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和《大连市农民工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大政办发〔2006〕144号)缴纳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也可以和城镇职工一样缴纳五项社会保险。近期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农民工基本医疗保险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大政办发〔2017〕124号),自11月1日起,将农民工医疗保险并入职工医疗保险,并规定用人单位按《工伤保险条例》为本单位职工缴纳工伤保险,同时废止大政办发〔2006〕144号。考虑到农民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已与《社会保险法》接轨,对农民工实行“五险”征缴的时机已经成熟,从11月1日起,在企业就业的农民工必须缴纳“五险”。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