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甘井子区全力打造区域重点科技创新中心

      2017-11-28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1月27日,甘井子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表彰了“十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十大技术创新带头人”、“十大甘井子工匠”等先进典型,首批兑现奖励资金290万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配套文件,提出到2020年,甘区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发展目标以及有关指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甘井子区明确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全力构建以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为核心,以推动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和营城子工业园工业化信息化融合为关键,以强力支撑各类创新基地、创新平台加快发展为重点,全面优化科技产业布局与空间格局,加快建成区域重点科技创新中心,并从优化科技产业布局、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刻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甘井子区提出要实施高端人才培育引领工程、创新主体成长倍增工程和瞪羚企业壮大发展三项重点工程,同时明确了甘区各项科技支持政策。支持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区本级财政主要采取按研发项目投入比例后补助的方式,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200万元;被国家、省、市科技部门列入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项目的,分别一次性奖励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到期通过重新认定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双创平台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补差奖励。此外,设立5000万元人工智能专项资金和人工智能科技项目,着力培育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人工智能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在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布局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及其相关领域的产业基地。

          近年来,甘井子区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一番,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涌现,成立了全市首家区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今年以来,甘井子区净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同比增长63.6%;新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众创空间2家;新组建2家企业技术中心。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