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办了预付卡,变门脸就赖账?小心预付卡消费陷阱

      2017-11-23 10: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近日,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投诉内容均为一户个体美发店在为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后,经营者未变,仅仅通过变更美发店字号名称的方式,拒绝按照预付卡合同中的约定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服务。接到投诉后,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执法检查,确认该商户存在有欺骗消费者违规办理预付卡的经营行为。针对该个体工商户的违法经营行为,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针对目前的预付卡经营行为乱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工商总局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大连市工商局《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规范预付卡市场秩序,有效整治违法违规办理预付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安排由消保科和市场主体监管科牵头,各市场所采取网格化监管清查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内的预付卡经营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预付卡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餐饮、洗浴、网吧、美容美发、健身场所、洗车场所等日常消费投诉较为集中的行业为重点清查对象,重点检查预付卡经营格式合同中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霸王条款。截止目前,专项整治已检查经营业户320户,存在预付卡经营行为的业户48户,其中购物消费卡3户、餐饮服务卡8户、洗浴卡4户、美容美发服务卡16户、游乐服务卡1户、健身卡6户、洗车卡5户、洗衣卡2户和其他消费3户,共发现预付卡合同中有霸王条款的经营单位29户,均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有4户未按照预付卡合同约定按时退还消费者预存款的经营业户,已依法对其给予了行政警示告诫。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