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城管执法统一换装 塑造执法队伍新形象

      2017-11-22 09: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拆除违法建设遇到了“滚刀肉”怎么办?占道经营及早夜市“死灰复燃”该如何应对?……林林总总的问题是困扰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难题。为此,大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于11月21日-23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业务高级培训班,邀请省住建厅和上海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来连授课,以助大连城管执法工作有效对标上海经验和做法。大连地区各区(市)县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近900人参加培训。

          怎样做到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两者有机融合?省住建厅副厅长潘学俊就辽宁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情况与思考进行了深入阐述。面对占道经营、店外店和早夜市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出现,该如何应对?上海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上海的管理经验。如何确保全面完成查处违法建设的工作目标?北京市规土委和上海市黄浦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详解了“十条经验”。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对在编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实施的全员培训。受训规模之大,师资力量之强,授课质量之高,在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系统历史上尚属首次。

          记者在培训现场发现,所有城管执法人员的服装与以往大为不同。据了解,这是全国统一的新制式服装。换发统一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城管执法队伍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的重要举措。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换装,而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大誓师。据悉,大连将以此次城管执法换装为契机,全面理顺城管执法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城管领域综合执法,全面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塑造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进而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积极改善民生福祉。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