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内最大的山体公园——椒金山山体公园开园迎客

      2017-11-22 09: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1月20日,椒金山山体公园二期竣工,标志着我市市区内最大的山体公园----甘区椒金山山体公园正式开园迎接游客。

       
      椒金山山体公园开园迎客

      该工程是甘井子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之一,总占地面积为50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总投资3200万元。其中2016年实施一期工程,对12.5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建设。2017年,突出“防火通道、登山休闲、绿色环保、互联网+”设计理念,实施二期建设工程,建设面积为37.5万平方米。

       
      附近居民前来运动健身

      在今年项目建设中,甘井子区首次将互联网+、智能化纳入公园建设内容,新安装3台森林防火摄像头和无线微波收发器等,对整个山林范围实行全方位覆盖,一旦出现火情设备第一时间就会报警,为山林防火工作提供了保障。建立了健康驿站、全民智道管理与服务云平台及步道专用手机APP,安装了一个智能工作站后台,设立3个健身亭,安装了体质一体机,游人运动前可以进行多项体质检测,根据提供的数据安排运动方案;安装了8个智能工作站,游人通过手机对接就可以知道每天的量;建立了12个能耗指示牌,游人在运动的时候通过手机可以知道消耗的能量。并增加了环境监测站,监测天气及大气中的基本要素,为群众掌握气候变化提供了方便。

       
      椒金山山体公园二期建设3个观景平台

      据悉,椒金山公园(二期)于2017年4月9日开工建设,先后排渣10000多立方米,上土6000多立方米,新建了4条登山步道,安装塑木登山步道1200米,安装塑木护栏1300米。新建12个红色体育运动景观棚架及雕塑,将大连体育名人事迹铭刻在棚架上。新建了2个主入口和3个次入口,并在山上建设了3个观景平台,安装塑木围栏80米,铺设塑木地板3800平方米,花岗岩1200平方米,安装塑木凉亭1个。同时,新建停车场2个,面积为2000多平方米,可停放车辆35台,安装路灯42基。为了提高山林绿化的品种,对山上的绿化进行了充实,栽植彩叶树640株,栽植花灌木1006株,栽植球类植物252株,栽植模纹850平方米,铺草坪11300平方米。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