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辛寨子街道三年累计投入八千余万元实施暖房子工程

      2017-11-20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每年入冬,房屋透寒的老问题就会给小辛寨子村老旧小区的居民增添烦恼。今年入冬,居民们不再为这事发愁上火,因为,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对辛寨子中心小学教学楼以及小辛寨子村老旧小区实施“暖心工程”——暖房子改造工程,26栋楼的1208户居民因此受益。

       
      “暖心”工程让楼体焕然一新

          11月17日,记者来到已经完成“暖心工程”的楼院内发现,楼体粉刷一新,方砖铺设整齐,景观设计靓丽。据悉,近年来,辛寨子街道继续对辛寨子中心小学教学楼以及小辛寨子村老旧小区实施“暖心工程”,进行节能改造,改造住宅楼26栋,改造建筑面积100518.09平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对建筑屋面、外墙、楼梯间进行节能改造,更换外窗、单元门,单元门具有保温、防盗、电子对讲功能,景观整饰改造和公共空间改造,总投资2989.8万元,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1208户居民从中受益。

       
      老旧楼院实施暖房子工程

          据介绍,辛寨子街道自2015年开始,启动“暖心工程”,不仅进行楼体保温节能改造,还结合楼院环境整治、美化绿化,从而有效改善了广大群众的居住环境。目前为止,街道累计投入8300万元,累计改造78栋老旧小区居民楼,建筑面积32.19万平方米,惠及3600多户百姓,真正把实事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