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第六届香港电影展开幕

      2017-10-31 10: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大连百丽宫影城将举办“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第六代香港主题电影展”。

      “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第六代香港主题电影展”启幕。

          本次影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主办,大连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协办,由大连百丽宫影城承办,参与影展的8部影片,将为大连的观众带来一次重温最辉煌的年代里最好的香港电影的机会。

          据了解,香港素有“东方好莱坞”的称号,香港电影一直是个传奇,金像奖作为香港电影最高奖项也是香港文化的一个标志。本届影展所选影片,均出自1983年以来的金像奖历年获奖片单,但并不拘于最佳影片奖,大连站更是从各种重点奖项中遴选出《男人四十》、《阿飞正传》、《天若有情》、《阿郎的故事》、《92黑玫瑰对黑玫瑰》、《鸡同鸭讲》、《阮玲玉》、《上海之夜》8部经典佳作。透过这8部经典影片来丈量四十余年来的香港电影,留存其中鲜活的银幕影像不仅展示出香港电影与金像奖共同成长的浮沉历程,也串连起观众港片年华里最闪烁的回忆线索。

      大连百丽宫影城为本次影展精心准备。

      参展的8部香港影片勾起市民美好回忆。

      开幕式影片《阿郎的故事》剧照。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