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青少年健康教育秋季大讲堂在沙区开讲

      2017-10-30 09: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戴晓琳 记者 韩晓菲)由大连市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主办、沙河口区教育局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秋季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暨沙河口区惠民学堂公益讲座”活动日前在东北路小学举行。来自大连市口腔医院正畸科的翟俊辉医生为百余名学生和家长讲解了“错颌畸形的防与治”。

      大连青少年健康教育秋季大讲堂在沙区开讲

          讲座过程中翟医生告诉家长错颌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障碍等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口腔不良习惯会导致牙齿、颌骨、肌肉等各方面的变化,而许多儿童的不良习惯往往被家长忽视。例如吮指、吐舌、咬唇、单侧咀嚼、经常用手托腮、趴着睡觉、咬物等动作就容易导致孩子形成“地包天”、 “龇龅牙”、“开唇露齿”、“偏脸蛋”等异常咬颌面容。翟医生忠告家长要对于孩子的不良习惯要及时破除,关注孩子口腔功能是否有异常,发现问题尽早到医院咨询专业正畸医生,及早采取措施,利于孩子牙颌面的正常发育。讲座后,翟医生为不少学生检查了口腔,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据介绍,沙河口区教育局社区教育学院已连续三年承办此项活动,让沙河口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市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为百姓献上的“健康教育的文化盛宴”。相较春季大讲堂,此次秋季大讲堂专家阵容更强大,我市三甲医院院长级专家也加入到大讲堂里,在沙区陆续举办的十场精彩讲座涵盖了家庭教育、传统文化、疾病预防、儿童发育、青春期健康等涉及身心健康的多个领域内容,为学生、家长及社区百姓搭建与专家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为百姓送去更丰富、更准确、更实用的健康知识。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