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地铁1号线两岁了!累计客流量7648.2万人次

      2017-10-30 09: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5年10月30日,大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地铁1号线开通后,与正在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纵横交错,纵贯大连东西南北,极大缩短了城市区域间的距离。2017年6月7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实现与12号线同站台换乘,轨道交通向南一直辐射到旅顺,不仅拉近了市内四区与旅顺口区之间的距离,更为旅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和快捷。据大连地铁集团统计显示,大连地铁1号线开通两年来,总运行里程316.3万公里,列车累计开行15.7万列次,累计客流量7648.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0.5万人次。

          客流量: 1号线二期开通后日均客流量达18.6万人次

          尽管地铁1号线开通时间比2号线晚了5个多月,但地铁1号线开通的重要性以及惠民性却丝毫不逊于地铁2号线。2015年10月30日,大连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城市轨道交通实现无缝换乘,将城市东西南北各方向用地铁线连在一起,使得市民往来于城市中的时间大幅缩减。今年6月7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后,在河口站实现与12号线同站台换乘,将大连至旅顺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后,日均客流量达到18.6万人次,同比二期开通前增长一倍多。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日均客流量也增加至15万人次。

       
      地铁1号线迎来两岁生日

          据大连地铁集团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大连地铁1号线总运行里程达到316.3万公里,累计客流量7648.2万人次,列车累计开行15.7万列次,日均总客流量10.5万人次。单日客流量最高峰出现在今年8月4日,全天全线客流量为26万人次。

          进出站:商业圈、交通枢纽附近的地铁站排在前三位

          大连地铁1号线开通后,将我市青泥洼桥、西安路以及华南广场三大商圈紧密连接在一起,使得许多爱逛街女士一天逛遍大连三大商圈的愿望变为现实,而作为1、2号线地铁换乘站的西安路站,更是成为连接城市东西和南北方向交通的纽带。西安路地铁站也成为1号线日均进出旅客最多的车站,而每天16时30分至19时,成为当日进出旅客最为集中的时间段。

          记者注意到,在地铁1号线还是2号线,客流量最多的车站都位于与商业圈、交通枢纽周边。以地铁1号线22个车站为例,据地铁集团统计显示,无论工作日、周末还是节日期间,客流量排在前三位的车站始终为:西安路、大连北站、华南广场。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