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小朋友快来!金三角剧场每周末都有一台“儿童剧”

      2017-10-25 10: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0月28日、29日10时,金三角剧场“儿童剧周末档”将迎来首轮演出,由大连民族大学文艺创新创业工作室原创的亲子儿童舞台剧《熊猫潘帝》即将精彩亮相。《熊猫潘帝》是为4-13岁孩子量身打造的具有文学性的歌舞儿童剧作品,由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刘雪担任编剧,著名导演王峦担任总导演,主要讲述了原本胆小、爱偷懒的熊猫潘帝在误入“乐淘淘童话森林”并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后,变得勇敢起来,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战胜了大黑熊和狐狸的故事。该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少年儿童传递了追求正义、和平、自信、自立、自强的“潘帝”精神。 

          艺术特色方面,《熊猫潘帝》将音乐、演唱、舞蹈、电子多媒体、话剧表演、造型艺术等多种表现形式巧妙融合,使整部戏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万花筒,通过五彩缤纷的画面和不失真实的场景,达到引人入胜的效果。同时,该剧所蕴含的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值得称道。主角是中国独有的珍稀动物——熊猫,在剧情设计中包含功夫元素,在舞美设计中加入中国结、爆竹、红灯笼等,而全剧“和而解”的剧情也在传达着中国文化特有的包容精神。

          《熊猫潘帝》的亮相,也意味着金三角剧场“儿童剧周末档”的正式启动。据甘井子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10月28日起,金三角剧场每周末将至少上演一台儿童剧,帮助孩子们实现“在玩儿中学、在学中成长”的梦想。据了解,金三角剧场目前已签约儿童剧10余部,包括捷克黑光剧《光影奇遇》、4D多媒体沉浸式儿童剧《海蒂之典伊节》等精品引进剧目,大连杂技团儿童剧《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大连话剧团《小王子》等本土专业院团剧目,《寻找安徒生》《阿拉丁神灯》等本土民营院团剧目,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剧目《熊猫潘帝》等。金三角剧场还将参照电影院线模式,安排签约剧目巡回登场,让更多市民共享惠民文化大餐。有关“儿童剧周末档”的详情及优惠购票、优先选座等,可关注金三角剧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