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20日启幕

      2017-10-23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10月20日,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在旅顺天沐温泉度假酒店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国家林业局、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观鸟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国内外20支专业观鸟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

       
      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开幕。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顾问杨明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大连市环保局局长张海冰、大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周振雷、旅顺口区委书记衣庆焘、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常红、辽宁省林业厅野保处副处长宋福威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生态旅顺,百鸟乐途”为主题,设二〇三国家森林公园、东鸡冠山景区、双岛湾盐场、体育场海滨观测点、大连医科大学等观鸟站。同时,将对旅顺口区迁徙候鸟的生物多样性关系做一次全面观察,为鸟类与栖息地保护提供科学数据,并建立一个可持续开展的国际观鸟活动交流平台,促进中国鸟类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发展与国际交流。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22日。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