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守护18℃】严寒期室温要24小时达到18摄氏度以上

      2017-10-20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10月25日前必须完成上水试压,11月5日全市开栓供热,严寒期室温要24小时达到18摄氏度以上。19日下午召开的大连市城市供热、除雪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今年供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在政府礼堂举行

          据了解,2016-2017年供热前期,供热设施新、改、扩建工程,设施改造维修9.8亿元;燃煤锅炉环保提标改造投入资金3.5亿元;供热管网改造完成453公里。热电集团、大发电、华能和广源热力等4家供热企业共投资8200万元对老旧管网、锅炉设施进行改造,彻底解决了供热管网跑、冒、滴、漏和供热能力不足问题;其他企业也针对问题,利用夏季维修改造进行了全面整改,确保了整个供暖期没有发生大面积停供现象。加上拆炉并网效果好,用户投诉量大幅下降。

          大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成恩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供暖面临新情况新问题。一方面,煤炭价格上涨较大,环保运行费用的增加和人力成本的增长等等,都导致供热企业供热成本上升,经营压力增大。另一方面,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前年两年冬季较为暖和,今年有可能频繁出现较为寒冷的极端天气。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尽快完成供热各项准备工作。11月5日,全市按时供热率必须达到100%。10月25日前必须完成上水试压,冷态试运行及管网平衡调试工作。

          今年煤炭价格有所上涨,各单位在煤炭采购时要把好质量关,不能因为价格上涨就降低煤炭质量,还是要以节能环保为前提,以保证供热质量为目标,各供热企业要使用优质煤,限制使用灰分高、硫分高、发热量小于4000大卡的散煤,禁止进口高灰分、高硫分的劣质煤炭,确保达标排放。各供热企业储煤量要达到50%以上,剩余部分要签订好合同,做到随用随取。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继续坚持去年的“降温预警令”,时时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指导供热企业遇有降温趋势,及早提高供、回水温度,避免骤然升温引起管网爆裂等情况发生,并合理调整设施运行时间,确保用户在严寒期24小时室温达到18摄氏度以上。

          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讲话强调,供热单位必须保证供热期内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受理用户反映的问题。各区(市)县供热管理部门作为城市供热的直接管理者,日常管理要严格,特别是供暖初期、严寒期、供热末期,要加大对各供热单位监督管理,对人为缩减供热运行时间,偷工减料等用户反映强烈的供热单位,要按照省、市《条例》上限进行处罚。同时,对考核诚信度低、供热服务质量差,造成重大群体上访事件和考核末位的供热企业,“挂红牌、亮红灯”,优先考虑拆炉并网,逐出供热市场。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