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启动“健康细胞”建设行动 全国首批试点

      2017-09-30 08: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艾卫 记者 李佳鹤) 9月29日,记者从在甘井子区兴华街道召开的全市“健康细胞”建设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将全面开展健康社区、健康村屯、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和健康家庭示范创建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参与“健康细胞”建设行动,获取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

      据介绍,我市是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试点市。开展“健康细胞”建设行动是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镇的基础工程,也是推进健康大连建设,增强市民健康获得感的重要载体。为将“健康细胞”建设行动落到实处,市爱卫会、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和市妇联等七部门联合制定了健康社区、健康村屯、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和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行动的评价指标体系,为我市全面开展“健康细胞”建设行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

      据介绍,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健康细胞”建设行动的宣传引导和社会动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做好典型单位的扶持和培育,强化对各地区推进此项工作的督导考核,努力将“健康细胞”建设行动打造为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民生工程。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200个健康示范社区、200个健康示范村屯、500个健康示范单位和2000个健康示范家庭。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