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发出首张“四十六证合一”营业执照

      2017-09-26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9月24日上午,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来到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正逢营口片区发出实施全国首创四十六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的首张营业执照。

      领取到首张四十六证合一营业执照的刘英辉(右一)

          “21号来提交的材料,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电话告诉自己来领取营业执照。”领取到首张四十六证合一营业执照的刘英辉告诉记者,以往办事需要很长时间还要跑很多地方,现在“一站式”就能办理,感觉特别方便。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彩学介绍,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在挂牌前即在全国“五证合一”基础上实现了“十七证合一”,并继续优化探索,6月中旬,营口片区又在全国率先推行“三十九证合一”改革,这项拓展创新工作在全国领先。如今,营口片区继续深化拓展,预计“十一”后,营口片区将全面实现“四十六”证合一,并将在营口市和全省三个片区复制推广。

          此外,营口片区从企业需求角度设计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制度,打造“流程最简、审批最少、服务最优”的建设项目审批体系。梳理的涉及建设领域审批事项38项(含子项44项),其中,进行流程优化和材料简化22项;符合相关条件要求不用审批的事项9项;审批改为备案管理的事项2项;试行企业投资项目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10项。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改革推行后,可将审批时间压缩在两周之内,节省时间约4个月。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