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10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将上“黑名单”

      2017-09-26 09: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我市尚有超过1000台的机动车,其违法记录在50条以上,车主或当事驾驶员至今没有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构成潜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其中,私家车辆占违法数量的70%以上。为尽快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十一黄金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和车主,请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避免给您的“十一”出行造成麻烦。

          据了解,全国交警部门已经启动了联网联控的警务机制。今后,凡出现10条以上违法而未及时处理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全部写入卡口布控系统,如果不及时处理而上路行驶,不管车辆在何地出现,交警部门的预警系统都会把车辆行驶轨迹信息传递给路面执法力量,实施堵截和查扣。

          “按照以往十一黄金周和小长假的工作经验,我们经常在路面查获一批驾驶证有效期满而未换证的‘马大哈’。”据交警部门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和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业务,各交警大队和二十高检测中心大厅的违法处理窗口,将开辟绿色通道、延长工作时间,做到随来随办理。“十一”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交警部门提示这部分驾驶员要及时换证,以免给出行添堵。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