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2日 我市学生将举办一场“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

      2017-09-18 10: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9月22日晚19时大连学生交响乐团将联袂大连市童声合唱团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举办“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我市的学子们将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和歌曲,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感激之情,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壮志豪情。

      大连学生交响乐团自2012年创立以来,按照高水平、广泛性、引领性的组建原则,通过开放式的选拔机制,在市内中小学范围内公开招募、选拔组建代表我市最高水平的大连市学生交响乐团,为我市更多具有出色音乐表演才华的青少年学生提供展示交流、实践发展的平台,同时引领各区市县及学校的艺术团队建设,打造大连国际化城市及现代教育的“文化名片”。

      五年来,在指挥家杜明和一批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院的演奏员的悉心指导下,曾排演过交响序曲《红旗颂》、《大连之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及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舒伯特《未完成交响曲》、斯美塔纳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之伏尔塔瓦河》等中外名曲;先后举行过多场音乐会;连续两年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举办“大连市中学生新年音乐”;並多次出访德国、奥地利、捷克、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对提高我市学生的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正在逐渐发挥示范性、引领性的作用。乐团还为我市及全国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品质兼优、具有音乐特长的毕业生。大连学生交响乐团也从籍籍无名到跻身全国优秀学生乐团行列。

      音乐会将由童声独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和交响序曲《红旗颂》的拉开序幕,音乐会还将演出交响组曲《红色娘子军》(选曲)管弦乐《彩云追月》《茉莉花》、十二把大提琴《唱支山歌给党听》、管弦乐《我的祖国》,男、女声对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童声合唱《不忘初心》、童声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春天在哪里》、《我们的田野》、《共产儿童团歌》、《歌声与微笑》等歌曲。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