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建议增设公交站点 市交通局:公交线网规划有标准

      2017-09-15 09: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建议在甘井子区政府和甘井子图书馆前增设公交站点。”近日,市民“袁”在民意网上留言道。

      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民“袁”在去甘井子图书馆读书时发现,甘井子区图书馆周边没有公交车可坐,即时倒车也需要步行一公里以上,他认为这样会让很多想要读书的市民“望而却步”,同时,他还提出甘井子区政府周边的公交线网也不发达。“甘井子区政府周边已经发展的很好,可是公共交通竟然还停留在开发以前, 507路间隔时间长、716路人满为患且都是老人,在此反映一下区政府周边的交通情况,希望改善。”市民袁留言道。

          市民“袁”建议把虹锦路地铁口附近的公交车延伸到甘区政府门口,再开通一条马栏广场到甘井子区政府的公交线路,以缓解716的压力。市交通局回应称:“我们将根据线网规划的原则及标准,组织企业研究您的建议。”

          那么,公交线网规划到底有啥原则及标准呢?

          9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为了保障公交出行安全,优化公交资源,公交线网规划主要考虑三个方面:坚持城市公交网络化服务原则。城市公交提供的是网络化服务,不能达到城市任意两地一趟公交直达的程度,需要通过换乘达到出行目的。结合大连市的城市发展规划和用地布局变化,中心区经过多年发展,公交线路相对密集,公交出行比较发达,城市周边地区公交覆盖相对薄弱。因此,现阶段我市公交线网规划主要目标是扩大公交的覆盖面积和通达率,填补公交空白,公交线路由中心区向周边地区辐射;有完备的公交基础设施条件。比如有能够保障安全行车的道路条件,有供公交车辆停车、调头的停回车场,有供公交职工工作、休息、餐饮、如厕的场站用房;线路要满足开设标准。为了提高公交线网的通达率,综合协调新老线路之间的关系,新开设的公交线路一定要满足一定的标准。不但要避免新增线路过长,线路最长不超过15公里,运行30-40分钟为宜、还要为了保证较高的运输效率,为绝大部分的市民提供普惠性服务,新增的线路要有一定的客流量、也要为节约公共资源,新增的线路要尽量避免与现有公交线路重复。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