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对东港夜间亮化提建议 未来可期

      2017-09-11 14: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希望提高楼宇的亮化水平。”近日,市民小蒋针对东港夜间亮化提出自己的建议。

          市民对东港夜间亮化提建议

          市民小蒋表示东港的高楼大厦居多,白天看着高大上,可是夜间就几栋有外墙亮化,反差太大。他希望提高楼宇的亮化水平,让夜晚的东港和白天一样“上档次”。“我发现游艇和帆船,包括水城里的小船夜间都没有亮化装饰。我建议亮化这些游艇,让它们也成为港湾里独特的风景。”市民小蒋告诉记者,现有的夜间指示牌不明显,希望可以增加新型夜间指示牌,让游客找景点,路标都更方便些。“呼应东港商务区的高端定位,我觉得夜间可多用些投影指示牌,不仅效果好,且科技感十足。”

          除了对东港的亮化提出自己的建议,细心的小蒋把目光放到了水城的两座钟楼。“虽有一座时钟尚未启用,但让我遗憾的是时钟没有整点敲钟的设置。希望后期可以增加,用音响模拟也可以。”

          新导引指示牌预计十月使用

          记者从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区域处在全面建设期,部分楼体已竣工投入使用,楼体亮化均已开启,未完工楼盘待竣工后开启亮化。游艇港在港池和浮桥上已安装了亮化装置。港内游艇、帆船属于其它公司或个人所属财产,但会根据市民提出的建议积极协商各船艇方进行船艇亮化美化。两座钟楼为什么一座为启用?据悉,水城的两座钟楼其中一个正在安装施工阶段,故尚未启用;另一个已达到运营阶段,但声音太大,影响周围居民,目前正在协调声控系统调试工作。

          东港公司针对主要景点、音乐喷泉广场、地铁站等人流集散地将新设导引指示牌。目前,导引指示牌项目已完成前期的设计、征求意见等环节,下一步将委托专业公司进行建设,运营及管理,预计今年十月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导引指示牌将具有主要景点、公共卫生间等位置的导向功能,并有夜间照明效果,市民、游客通过导引指示牌将更轻松、更直观的了解景点位置及公共卫生间的方位。针对市民提出的“夜间多投用投影指示牌”的建议,东港公司将进一步研究讨论,并积极采纳市民的建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