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政协协商座谈“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

      2017-09-07 09: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石朕 记者 金东淑)6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郝方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听取座谈发言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安旗出席会议。市城建局负责人通报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内四区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张东红、陈黎媛、李文博、朱晶、邓军、陈华围绕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机制作用、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深入持久宣传教育、完善垃圾分类法制建设、促进垃圾分类回收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发挥环卫和物业企业在垃圾源头分类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李万才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科学有效地分类收集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

          李万才强调,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需要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依靠政府主导作用,运用经济管理手段,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确保到2020年底,我市城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全面实施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垃圾分类问题作为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的重要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为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两先区”做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