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多部门联合解决民生诉求 海港医院门前公交站点前移

      2017-09-01 10: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袁小童 记者 王琛)“海港医院门前的公交车站正好在路口,每次进站赶上红灯,私家车、公交车还有行人一堆都堵在那儿,对私家车和行人都不方便也很危险,请相关部门考虑把车站挪开,和红绿灯错开一点”、“山峦街至中青街路段,早高峰北行方向车流量很大,潮汐可变车道在该路段四排车道突然变成三排车道,遇到公交车停靠站点的时候就只剩下两排车道通行,形成了中南路一个很大的瓶颈,造成车辆通行缓慢,积压严重”……

       

      下午一点,公交站还未进站,海港医院门前公交站点就显得有些交通拥堵。

                82日、3日,大连民意网工作办公室就市民反映的“希望将海港医院门口的公交站点和红绿灯错开”问题,两次到现场进行协调解决。经过市城建局、中山区城建局、市交通局、公交集团、市交警支队共五个部门实地考察两次,多次研究讨论后决定将海港医院门口的30路和47路公交站点前迁移约100米。

       
      大连民意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交通局负责人现场讨论站点前移问题细节。

          公交车是我市鼓励和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但是公交站点的选址还是有点讲究的。就拿这次站点前移的问题,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解释后,记者才恍然大悟。若是将3047路公交站点后移,和712703路合并,那么简单很多,只要在站牌上增加两条线路即可,但是后移只是把公交站点和红绿灯错开,对于交通拥堵的缓解效果并不大,因为还是公交车站进站时占用中南路一排车道,只剩下两排车道可以通行;若是将其前移,公交车进站时,不但和海港医院门前的红绿灯错开,而且由于在中青街和中南路路口附近的由东向西方向的道路由三排变为四排,就算占了一排车道,私家车仍有三排车道可以通行,不影响交通。“但是站点也不能前移的太多,否则一是达不到方便市民上下车的作用,二是中青街汇入中南路的车辆会因公交车进站而看不到红绿灯。”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那么对于站点前移,周边市民有啥看法呢?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市民王先生表示“原来的公交车站正好在路口,每次进站赶上红灯,经常造成人、私家车、公交车堆到一起,拥堵不堪,十分影响交通,而且私家车和行人也都存在安全隐患。往前移动一点应该能缓解这个现象。”也有市民表示不迁移下车就是医院,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和病人而言更加便利。“当然,还是安全更为重要,所以还是支持前移公交站点。”张阿姨笑着说。   

       
      在选定的新公交站点位置绿化移植和方砖铺设。

          830日下午130分,记者跟随大连民意网工作办公室再次到现场进行督办,市园林处和路政处的工作人员在选定位置进行树木移栽和方砖的重新铺设,截至晚上八点,公交站点迁移的前期工作顺利结束。

       
      天色渐暗,方砖才铺设完一半。铺设过程中切割机器出现故障,重新调配后继续,施工全部结束已经是晚上八点。

          近日,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将会拆除原有公交站牌和广告,在选定位置重新设公交站牌和广告,将进行公交站点前移的收尾工作顺利完成,届时,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拥堵问题。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