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开学在即 交警全力保障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

      2017-08-31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暑期已近尾声,又一次迎来开学季,校园周边道路在早间及放学时段高峰,将出现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的情况,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大连交警提前规划,用一系列科技手段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

       
      交警护送学生上下学

          【举措】

          设置专用临时停车位921个

          今年暑假期间,交警支队对全市市政界内110余所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了升级、完善。共设置阻车隔离柱1431根、专用临时停车泊位921个、网状线107组、限速30km/h标志202面、速度反馈仪7组、临时信号灯4组、可变限速标志6面,全力营造出安全、便捷、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同时,交警部门还引进了“速度反馈仪”、“临时信号灯”、“可变式限速标志”等交通安全科技辅助设施,设置在部分学校尝试使用,以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道路的安全性。以上措施结合交警、学校教职员工、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共同管理、疏导,将有效提升市内学校周边道路的通行状况和通行安全系数,保障我市中小学生安全进出校园。

          【提醒】

          多条道路施工 前往学校需绕行

          开学期间,以下道路存在道路施工,交警部门提醒家长驾车前往学校时提前绕行。

          西南路(五一路至黄河路)、鲁迅路(二七广场至春海街)、山东路(促进路小区至华南广场)、虎滩路(迎宾路至滨海路)、华乐街(春海街至东港商务区)、山东路(松江路至富强路)、山屏东街(山屏广场至山屏街)、宏业街(西南路至西部通道立交桥)、东北路(鞍山路至海达广场)、庆贺街(博爱街至新开路)、胜利路(友好路至麒麟东巷)、市场街(黄河路至中山路)、黄河路(东北路至长江路)、长江路(昆明街至民主广场)交警部门也将对学校周边人行横道通行秩序、机动车避让行人情况进行重点管理,并对公交车、出租车和大货车等车辆,以及乱停乱放、违法掉头、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上路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查处。

          早晚高峰延长 家长做好出行攻略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在上下学时段,要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尽量避让校园周边路段。需要经过学校周边道路的,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周围是否有学生、行人通过,特别是行经人行横道遇有行人过马路时,请停车让行。

          交警表示,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酒后、醉酒、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另外,请不要让学生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更不要让学生乘坐各种货车或农用车,及摩托车或电动车等安全保护设施不完备的车辆。

          据了解,交警支队还将对辖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行驶路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全面清查校车、校车驾驶人,积极协调区政府(教委)、街道、学校等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着力改善校园周边停车条件。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