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首家疾控科普教育基地--西岗健康基地建成开放

      2017-08-31 09: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毒蘑菇长什么样子?诱人的美食里藏着哪些猫腻?还有生活中常见病媒生物?今日上午,大连市首家疾控系统建设的科普教育基地——西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客人。来到这里,疾控工作人员将为市民们一一解答这些问题。接下来,科普教育基地每个月将接受两次预约参观。
       
          记者现场看到,科普教育基地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食品安全、疾病控制和病媒生物防控;宣传形式分为图片展示、显微镜下观察、模型展示、演示实验等,包括3台高分辨率的电子显微镜、50个展示架、健康教育模型20余种、虫媒标本40个、3台广告机滚动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通过各种感官的充分认识,向百姓宣传科学、正确的疾病预防知识。

      大连地区经常出没的老鼠标本

      病媒生物 果子狸

      食品快速检测

      毒蘑菇

          健康是百姓的头等大事,而疾病预防是保障健康的重中之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职责之一就是做好健康教育,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近年来,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以及各种传染病的疫情等都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暴露出了老百姓医学信息和常识的混乱问题,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各种医学、食品类谣言广泛流传。作为2017年西岗区重点民生项目,西岗疾控中心于2015年申请成为大连市科普基地,传播正确、科学的疾病预防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来提高广大市民的健康素养,促进大连早日成为现代化的“健康城市”。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