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 8月份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结果

      2017-08-31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记者今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根据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8月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开展了3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共计抽检482批次,不合格产品9批次,合格率为98.13%。抽检食品品种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共5大类。抽检场所涉及主城区农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

      在本次抽检中,抽检鱼、虾、蟹、螺、贝类等水产品样品10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呋喃唑酮代谢物、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抽检韭菜、茄子、黄瓜等蔬菜类样品25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多菌灵、毒死蜱、氧乐果。抽检猪、牛、羊肉、猪蹄等畜禽肉及畜禽内脏样品90批次,抽检鸡蛋等鲜蛋类样品7批次,抽检苹果、雪梨、桔子等水果类样品2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产品信息等详细情况可登陆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经营业户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

      小贴士:

      1.多菌灵是种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作物由真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它是一种高效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可用于叶面喷雾、种子处理和土壤处理等。在蔬菜收获前180天停用。对人、畜、鱼类、蜜蜂等低毒。

      2.氧乐果。氧乐果属高毒杀虫剂,急性中毒多在 12 小时内发病,口服立即发病。轻度:头痛、头昏、恶心、呕 吐、多汗、无力、胸闷、视力模糊、胃口不佳等,全血胆碱酯酶活力一般降至正常值的 70-50%。中度:除上述症状外还出现轻度呼吸困难、肌肉震颤 、瞳孔缩小、精神恍惚、行走不稳、大汗、流涎、腹疼、腹泻。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