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长兴岛资助32名区内学生圆大学梦

      2017-08-31 09: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8月29日,长兴岛区总工会、社会事业管理局在长兴岛高中向今年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为32名贫困学子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长兴岛管委会向学子提供10万6千元助学金

          长兴岛高中学生王晓琦今年以584分的好成绩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学在即,她却犯了愁,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面对高昂的学费,家里人一筹莫展。政府提供的这笔助学金如同“雪中送炭”,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领取助学金后,多日愁眉不展的王晓琦也开心地笑了。

          王晓琦说:“有了这笔奖学金,我可以度过眼前的难关。上大学之后我会好好学习,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帮助我的人,我会用我的成绩和优秀来回报社会和家乡。”

          资助当天,长兴岛高中将管委会提供的10万6千元助学金一一发到了贫困大学新生手中。由于部分大学提前开学,很多学生不能来到现场,但是校方也通过学生家长,向他们转达政府对远方学子的关怀。

          据了解,从2013年起,长兴岛区管委会就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到目前,已累计出资近百万元,资助学生总数近300人。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