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首届法治文化建设论坛举行

      2017-08-30 09: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大连法治文化普及进入“E时代”。昨日召开的大连市首届法治文化建设论坛宣告大连市新媒体普法联盟正式成立。论坛上,我市首批11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被授匾。论坛还向全市发出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大连市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的倡议书。

          本届论坛由大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主要任务是着眼于研究拓展本市法治文化建设的新领域、新路径,保障和促进“七五”普法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论坛上宣告成立大连市新媒体普法联盟,标志着本市普法工作步入新起点。该联盟主要任务是整合全市新媒体普法资源,推进普法工作集约式发展。联盟以“大连普法”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先期建立了微博、微信公众号矩阵和今日头条号矩阵。截至目前,已有23家微博账号、34家微信公众号和3家今日头条号,共计60余家成员入驻,预计最终入驻成员将超过100家。

          据了解,大连市新媒体普法联盟将在重大时间节点按照要求集中发布相关宣传活动,展示各地区、单位举办的各项活动;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充分展示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在法治实践中履行普法职责;同时成为新媒体普法产品的研发、推介和传播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的有效载体,不断丰富普法形式,利用好直播技术,打造品牌普法栏目。

          论坛上,甘井子区、普兰店区等11个地区和单位被命名为大连市首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并被授匾。论坛还通报了大连市首届法治文化建设论坛44篇征文获奖作品。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