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建议增设抓拍 部门:新增50余处

      2017-08-28 10: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市是否会增设斑马线不礼让抓拍设备?”8月25市民唐野在民意网发帖表示,礼让行人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自去年底以来,我市安装十处无信号灯斑马线不礼让抓拍设备,仍有车辆不能做到主动礼让无信号灯斑马线。”市民唐野。

          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均处罚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不走过街设施和强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都有明确规定和相应处罚标准。交警部门和交通志愿者通常做法是劝导和阻止行人闯信号灯,但从8月上半月劝导和处罚的5380人次来看,仍有很多行人还是不听劝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规定》,交警部门将对行人强行乱穿马路和闯交通信号灯的行为一律按上限罚款50至200元处罚。在个别路口还将实行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学习抄写交通法规和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的教育方式。

          市民建议增设抓拍 部门新增50余处

          据了解,从7月20日至8月中旬,交警部门利用现有的10处监控系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绿灯跟进的行为已抓拍处罚4541件。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增设安装抓拍系统50余处,凡是对抓拍到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一律按顶格按上限,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提醒:如果您是驾驶员,请行经斑马线或遇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减速,停车礼让,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如果您是行人,请遵守交通信号并走斑马线,遇机动车礼让时,请快速通过,让文明和正能量相互传递。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