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希望工程向大学新生发放72.5万元助学金

      2017-08-28 09: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8月25日,团市委、市青基会、市希望办举行2017大连希望工程“精准扶贫 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考入大连海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尚振宇同学,还有145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总计72.5万元助学金。

          
      大连希望工程向大学新生发放72.5万元助学金

          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向我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帮助,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大连团市委、市青基会、市希望办开展2017大连希望工程“精准扶贫 圆梦行动”。自7月启动以来,有300余名贫困家庭特别是庄河遭受水灾乡镇考入二本以上的学生通过各区市县团委、教育局向市希望办、市青基会寻求帮助。募捐活动开展后,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本次活动。据统计,今年我市青基会共收到善款167.9万元,帮助33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含新疆对口帮地区10名,每人3000元),每人获得至少3000元助学金。

          据悉,“大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大连团市委、市青基会、市希望办联合各区市县团组织自2000年7月发起实施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各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为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费和短期的大学生活费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迄今,该项目共资助我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6689人,受资助的大学生每人最少获得3000元的助学金,资助总额2433.9万余元,资金和帮扶范围覆盖我市所有贫困家庭。

          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市希望办主任赵强、市青基会副理事长刘凤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琳琳以及捐方代表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力和市内四区团委希望工程专干、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