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机动车检测收费迎来调整 两环节收费标准得到放开

      2017-08-25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为释放市场活力、降低企业成本,辽宁省物价局经广泛调研论证并报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放开我省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意见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8月28日起,取消和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标准。8月24日下午,大连市物价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次大连市机动车检测收费调整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气会现场

          通知要求放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和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原因包括辽宁省机动车检测市场已具备竞争条件,属竞争领域。同时上级政策对此有要求,放开已属竞争性领域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对其实行市场调节,正是落实国家政策、释放市场活力、更好地促进检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

          放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和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后,企业将根据各自技术优势、服务水平、成本收益状况等合理因素自主定价,其具体价格水平的高低将由市场来调节检验。今后,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监督企业做好明码标价,依法打击串通涨价以串通涨价以及其他价格欺诈行为,对企业自主确定的服务价格将不再进行不当干预。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