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疏港路旧桥拆除施工提前完成 工程有望提前完工

      2017-08-23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生 钱福玲 记者 李佳鹤)疏港路拓宽改造工程位于香炉礁和疏港西桥的两处改造施工,从7月3日及7月8日交通封闭至今,施工单位通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优化施工工艺,增大施工投入,两处旧桥拆除施工均比原计划提前完成,目前已转入桥梁新建施工阶段。记者今日从市城建局市政处获悉,工程目前正按计划全力推进,有望提前完工。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新建香炉礁东西转向上、下桥匝道主体已完成混凝土浇筑。下一步,将进行桥面沥青摊铺、伸缩缝以及路灯安装、交通标线施画等附属工程施工,原计划9月底开通,有望提前完成。新建西行桥和新建香炉礁地下通道正按计划进行,计划10月底前,整个香炉礁部分的施工全部完成。

          疏港西桥新建桥梁施工由跨铁路预制梁和市政部分现浇梁两部分组成。目前,新建桥梁的下部结构和上部结构正在同步施工,计划8月底前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其中,新建西行桥已开始进行跨铁路预制梁架设施工,由于预制梁架设只能利用周一到周五的1点10分至4点铁路天窗方案时间施工,计划9月初新建西行桥的18片预制梁架设全部完成。据悉,新建西行桥的预制梁架设完成后,将架桥机拆除转运至新建东行桥已完成的桥面上重新拼装后,再从东往西进行新建东行桥跨铁路预制梁的架设,全部36片跨铁路预制梁预计9月底前架设完成。市政部分现浇梁剩余6联,目前正在绑扎钢筋2联,计划10月中旬前全部完成。随后,整体进行桥面连续及桥面附属工程施工。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