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上半年高新区GDP增长7.7% 增速全市第一

      2017-08-22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杨文书 记者 金东淑)日前,记者从高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高新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7%,增速位列全市第一,经济呈现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高新区坚持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思路,千方百计做“活”、做“优”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智能科技和洁净能源以及海洋科技、生命科学、数字文创的“2+3”产业战略布局,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区一、二、三产业结构呈现进一步优化,出现了第一产业适度下降、第二产业合理增长,第三产业保持稳步上升的良好运行态势。以科技企业为主体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86.5%,营利性服务业贡献率为50.9%。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增长达11.5%,以埃森哲、文思海辉、索尼、东软、华信为代表的一批领军骨干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均超过了27%;电子商务和集成电路领域的瑞金麟、舜德、泰德煤网、藏龙光电等龙头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居于世界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前沿的硅基氮化镓外延片项目进入试生产,后发优势强劲;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英特仿真工业云已上线,华为的大连软件开发云已为205家企业提供服务,由45家会员企业组成的大数据产业联盟已开始运行,中科院重庆绿色能源研究海洋大数据中心已进驻。

          1—6月,高新区新注册企业1200多家,有IBM创新工作室、软银中国区总部、中交建北斗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航天科技创新中心、Covance医疗数据管理中心、Stefanini ITO中心、哈工大特种机器人研发基地、九成航天发动机研发中心、智联东方机器人研发中心等9个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项目先后入驻。另外,高新区的软件信息、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教育等四个行业个人所得税收入占该税种总收入的80%,表明四大行业职工薪酬普遍呈上涨趋势。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