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辽宁省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在大连海域启动

      2017-08-18 09: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8月17日上午,虽然我市星海湾、付家庄等近岸海域下起来大雨,但却未能影响当天上午启动的辽宁省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工作。上午9点多,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团队从黑嘴子码头乘船出发,以“统一采样、集中分析、全程质控、数据直报”的工作方式,开始了为期10天的海上监测作业。本次监测结果将对我省近岸海域水质情况给予数据支撑。



      监测人员投放深海海水取样设备

          据悉,此次任务的目的在于提高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监测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落实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水十条”相关近岸海域水质考核、重要河口海湾整治等要求,由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牵头,省内各沿海城市监测站参加,按照《2017年全国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监测方案和质量控制方案》文件要求分步实施的。



      监测人员标记比对样本

          据介绍,本次近岸海域监测具备五个特点。一是前期准备完善。二是监测点位覆盖面广,包括辽宁省内大连、丹东、营口、锦州、葫芦岛和盘锦等六个沿海城市的全部国控站位、功能区站位和重要海湾辽东湾点位共84个。三是航程里数和历时时间长,分三条航线涉及辽宁省六个沿海城市采样,航程超过1500海里,采样过程历经20天。四是质量控制全面,包含总站组建的八名异地跨省外控专家组和中心质量控制工作人员形成的质控组,从样品的采集、保存、运输、编码、实验室分析等各环节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质控以保证数据质量;五是实验样品量大,84个站位分层监测,共分瓶采集1200余样品,300余质控样品。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