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开发区地税局20项涉税举措服务自贸区

      2017-08-18 09: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近日,落户自贸区的速亚动力总成零部件(大连)有限公司收到了地税局的一份红包。原来,在审核企业申报资料时,大连市开发区地税局发现该企业遗漏了一项9万多元的增值税附征税款,便主动为其补充了漏报的手续费1959元。

          “‘主动支付’服务为我们挽回了漏报的手续费,让我们感受到了自贸区政府对企业的周到服务。”企业财务总监路先生为地税局的服务点赞。

          “主动支付”为企业返还手续费近万元

          今年4月,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挂牌成立,作为自贸区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之一,大连市开发区地税局陆续推出20项涉税服务举措,“主动支付”服务只是其中一项。

          按税法规定,企业代扣代缴税款可以获得一定的手续费返还,但许多企业常常因为忘记或遗漏申请,而未享受到这项权益。为此,开发区地税局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将原来的纳税人自行申请,升级转变为税务机关主动审核并支付。从被动等待到主动服务,省去企业填报后的层层审批环节,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截至目前,“主动支付”手续费给付模式已在该局应用500余户次,为企业补充返还手续费近万元。

          “事先裁定”规避企业涉税风险

          “主动支付”保障了纳税人权益,让企业诚信纳税更暖心;而“事先裁定”服务,则有效规避了涉税风险,让企业发展更安心。

          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是开发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处于改制上市的关键时期,但对于一项特定事项的税务处理存在疑惑,于是向开发区地税局提出申请,希望给予确定性答复。该局迅速启动“事先裁定”制度,组成专业团队,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核实情况,及时将裁定结果回复企业,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税收安排。

          不同于传统的政策解答,“事先裁定”服务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提出的特定涉税事项申请,依据法定流程进行定性和预处理决定,以确定性和个性化的服务,主动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有效提升纳税遵从度。

          “事先裁定帮助我们避免了股改过程中的涉税风险,进一步畅通了公司上市的道路,对企业发展壮大至关重要。”获得事先裁定结论后,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清香对这项服务表示认可。

          “税易行”不用办公实体即可落户

          另外,该局发挥核心服务品牌“税易行”的辐射带动效应,助力创新创业群体轻松落户自贸区。

          “对于自贸区没有办公实体的创客企业,‘税易行’真的是省时、省力还省钱。”大连德泰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为自贸区上百家创业公司提供税务服务,总经理何鑫对“税易行”深有感触,“以前要先租办公场所,奔波准备合同、税单、填各种表格,手续很麻烦,现在只要使用‘税易行’,政府给提供免租优惠,税务部门减免手续资料,税务登记办理轻松便捷。”凡通过“政府买单,企业免租”平台注册新入驻自贸区的企业,持“税易行”卡,即可免予提交房屋租赁合同等多项落户资料,实现轻松落户。据统计,累计已有1600多家企业享受该项服务。

          大连市开发区地税局局长李敬忠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增强对自贸区小微企业、“创客”群体的帮扶力度,为企业准入降门槛,为企业发展拓空间,以优质的税务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自贸区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