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公积金贷款相关问题戳这里

      2017-08-08 15: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8月5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公积金贷款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节目过程中,很多市民对于个人办理住房公积金的基本条件、贷款范围、期限、利率、最高额度等相关问题仍存在不少疑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现场详细的做了解答。

      8月5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

          市民热问: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根据《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和《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借款人申请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时间均符合规定期限;即:借款人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须满90天,并自申请公积金贷款之日起向前推算,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城镇自住普通住房,该购建等行为发生在一年以内;有稳定的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的有关手续、文件和规定比例的自筹资金;提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并经管理中心审定的资产作为担保;符合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市民热问: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范围?

          根据《大连市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管理办法》和《大连市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在本市区域购买:商品房(其开发单位须同中心签订《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合作协议》);存量房(即二手房)房改房;无房屋所有权住房;自建房均可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对购买公建房、商住两用房均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另外,我市还针对回迁房、互换房、商贷转公贷、组贷转公贷和异地贷款等予以公积金贷款支持。

          市民热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比商业银行优惠多少?

          当前公积金贷款年利率分别为:1-5年期2.75%、6-30年期3.25%.。商贷5年以上基准利率为4.9%,目前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多都采取基准利率没有利率浮动,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其相比优惠了33.67%。以70万公积金满额贷款、30年期偿还为例,与采取基准利率的商业银行首套房贷相比,等额本息法还款则月供少669元、总利息少24.1万元,等额本金法还款首月供少963元、总利息少17.4万元。

          市民热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如何规定?

          根据《大连市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管理办法》和《大连市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30年。若借款人为两人,以借款一人的最长可贷款期限作为贷款期限。值得注意的是,贷款年限加借款人年龄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延长5年(即男职工为65周岁,女职工为60周岁)。其中购买上市交易的存量房(即二手房)的贷款年限还需符合“贷款期限+房龄≤40年”的贷款条件。

          市民热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根据《大连市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管理办法》和《大连市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规定,市内四区、高新园区购房的借款人一方申请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45万元,借款人双方申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金州新区、旅顺口区、保税区购房的借款人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33万元,借款人双方申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8万元;普湾新区、普兰店市、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长兴岛临港工业网区、花园口经济区购房的借款人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28万元,借款人双方申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47万元。

          职工办理二手房贷款,需要交哪些费用,金额是多少?

          办理二手房贷款时,购房人应先到房地产交易管理机关办理过户手续,然后持已过户的房屋所有权证到房屋所在区域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处办理评估及贷款手续。贷款所需的费用如下,代办费:可自愿选择代理,选择代理的200元,收取部门为中心招标的代理公司;评估费:评估价值*0.3‰,最低300元最高500元,收取部门为招标选用的评估公司;借款合同印花税:贷款额×0.05‰,收取部门为地税局。

      [ 责任编辑:王琛 ]